试验原理图如下,振动加速度传感器的信号参与控制振动台的振动试验谱,应变片测得被测物的应变信号,经过应变桥盒输入到LabGenius振动控制与应变测量仪IM1208S中,再经过软件的处理分析,从而测得被测物动态应变。在振动试验的过程中,实时同步观察、分析、记录振动信号和应变信号。

  • IM1208S应用于曲轴振动疲劳试验,主要以力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和应变测量结合,测得曲轴的共振频率。并在共振频率点进行给定试验力矩或者给定试验加速度的振动疲劳试验。
  • 应力应变的测量可以在静载作用下,通过控制仪的数据采集分析功能采集曲轴的应力应变,完成曲轴应力应变的标定工作。也可以在动态振动情况下,进行曲轴应力应变的标定。
  • 振动控制系统实时闭环控制并监测系统的共振频率变化,当系统的共振频率发生改变时,会及时调整振动频率,以维持在共振频率处振动。

1.LabGenius振动控制与应变测量软件中的应变测量功能是为测量分析动态应变而开发的。该功能嵌套在各个振动控制功能中。在振动控制的应用模块中的通道参数面板中,输入通道2设置为监测状态,点击该通道的应力应变可以设置应力应变,设置完成后可以进行电桥平衡。

2.振动控制与数采独立,数采采集“振控系统”COLA输出信号以及被测物测点应变信号;

由COLA信号,数采可解析出样品受振动控制发生应变时的同步频率信息,从而分析出被测物应变应力随频率变化情况